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盐城绿色智慧能源会议开幕
2018-09-07 10:2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韩宝贵)9月6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盐城市人民政府与远景科技集团共同发起的“2018盐城绿色智慧能源会议”在盐拉开帷幕。会议以“创新、绿色、智慧、共享”为主题,致力打造传播绿色理念、展示智慧技术、促进能源合作、分享创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

  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吴新雄、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市委书记戴源致辞,市政协主席李驰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杜祥琬,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立浧,远景集团创始人兼CEO张雷等海内外能源行业、能源企业、能源智库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聚焦全球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热点领域和关键问题,共商合作交流大计,共谋能源发展之道,携手推进全球能源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王荣平在致辞时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能源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全省能源结构持续优化、能效水平不断提升、能源空间布局渐趋协调,特别是新能源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盐城积极顺应能源转型变革趋势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树立“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的发展思路,努力打造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新能源研发、制造与应用示范基地。盐城是一块干事创业、投资兴业、宜居宜业的福地、宝地,这里的人民勤劳智慧、重情重义。相信即将步入高铁时代的盐城,在坚持“两海两绿”发展路径中,一定会迎来更大的辉煌。

  戴源在致辞时欢迎海内外嘉宾来到大美湿地、水绿盐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盐城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思想,以绿色智慧能源会议为新的开端,与大家一道共同推动绿色发展、能源创新、多赢发展,推动盐城风电、光伏、生物质能等丰富资源加快转化为产业规模、社会效益。我们将全力打造对标上海的一流营商环境,与大家携手开创绿色智慧能源美好未来,相信未来新能源产业一定能实现“世界看中国,中国看盐城”。

  会上,举行了智慧能源示范区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杜祥琬院士、李立浧院士、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俊峰和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主席、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等业内商业领袖、专家学者担任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专家委员会将长期指导智慧能源示范城市的规划、建设工作,把盐城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智慧能源城市样板、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示范区、能源互联网创新孵化基地、新能源示范城市。在会上我市推介了新能源产业,集中签约了远景智慧能源研发实验检测基地、天合智慧能源等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约148亿元。

  7日,绿色智慧能源会议将举行长三角新能源专委会成立大会和智慧电网、海上风电发展及产业链、光伏产业发展、天然气产业发展、电动汽车及储能等分场会议。

  省相关部门和市有关领导出席,南方电网公司、国家电投集团、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微软、壳牌、西门子、长江三峡集团、龙源电力集团、协鑫集团、新奥集团、天合光能、阿特斯、通威集团、维斯塔斯、金风科技、上海电气集团、Sonnen、中海油、中国天然气集团、华人运通、东风悦达起亚等海内外新能源领域企业负责人参会。

标签:智慧;盐城;能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