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0万千瓦!今年底盐城海上风电规模将居全国城市首位
2018-09-07 08:34: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6日,“2018盐城绿色智慧能源大会”在盐城市举办,智慧能源领域40多家国内外权威机构、500多家智慧能源企业齐聚盐城,围绕“创新、绿色、智慧、共享”主题,共同探讨智慧能源现状与未来。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出席大会并致辞。

  依托独特的风光资源,盐城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绿色能源发展,形成了互联网+智慧能源、智慧电网、分布式能源、大规模储能、新能源汽车等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百花齐放的良好发展格局。戴源表示,预计到今年底,盐城海上风电规模将达到150万千瓦,居全国所有城市首位,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可持续发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作出积极贡献。

  "当前,盐城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是我们的重要发展方向,对即将到来的能源革命,盐城充满信心。"戴源说。盐城拥有582公里海岸线和680万亩滩涂,沿海及近海70米高度风速超过7米/秒,有着超10000兆瓦的可开发“风光资源”,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八大风电基地之一。

  目前,盐城已建成陆上风电场36个,正在积极推进8个海上风电场建设。同时,集中式和分布式光伏发电全面推广、发展迅猛,集中式光伏电站并网达127万千瓦,江苏第一;分布式光伏累计并网35.7万千瓦。国家电投、鲁能、大唐、长江三峡等一批央企全面参与盐城新能源开发利用,金风科技、上海电气、远景能源、天合、阿特斯、协鑫等一大批新能源领军企业都在盐城展开项目布局和长远规划。到2020年,盐城新能源装机容量达1100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750万千瓦,光伏装机容量320万千瓦,盐城正努力打造中国的“海上三峡”。

  戴源表示,盐城举办绿色能源大会,就是要搭建一个传播绿色理念、展示智慧技术、促进能源合作、分享创新成果的高端平台,与海内外能源行业、能源企业、能源智库携手合作,合力推进全球能源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我们希望与大家一道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坚持清洁低碳、绿色发展,推动盐城风电、光伏、生物质能等丰富资源加快转化为产业规模、社会效益,全面提升绿色能源消费水平。"

  交汇点记者 卞小燕 施广权

标签:盐城;智慧;能源企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