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一抑郁症男子跳河 僵持6小时后民警将其救上岸
2018-09-06 11:0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8月30日,响水县小尖派出所成功将一名患有抑郁症的跳河男子救上岸,赢得男子家人和当地群众的称赞。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地点,副所长树峰带领6名民警和辅警迅速赶赴响坎河。响坎河与灌河相连,从南到北贯穿小尖全境,河宽六七十米,深四五米,涨落潮时水流湍急,一旦有人溺水,便会有生命危险。树峰和民警宋海翔等人赶到离响坎河桥不远的事发地点,看到一名青年男子站在水中,死死抱住河里一根树桩。男子离岸边三四米远,当时河水已经淹没了他的肩部。

  根据当时围观群众讲述,投河男子今年38岁,患有抑郁症。当时他的家人告诉民警,该男子已经三天没有吃饭了,这几天情绪波动很大。考虑到男子体力透支,树峰当即安排民警下河施救。首先下水的是民警宋海翔,可该男子一看到有人试图靠近他,就将两只各拿了一块砖头的手伸出水面,准备用砖头砸向民警,还扬言要往河中游。为了避免男子情绪波动,警方和家人一直在岸边做其思想工作,可效果甚微。“一直到下午四点多,他站在水中将近6个小时了,感觉体力跟不上了,我们民警才冲下河,可那会他就往河中间游,不让我们靠近。”树峰向记者介绍说。

  不会游泳的辅警顾文聪今年19岁,是当地人,他知道响坎河水的深浅。看到该男子往河中游去,他立即跑向警车拿出救生衣穿在身上,扑向河里。在施救的时候,男子不停地反抗,并将两位施救人员身上多处抓伤。最终民警宋海翔、辅警顾文聪和男子的父亲三人一起将其施救上岸。

  目前,该男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汪正清 记者 宋晓华

标签:男子;民警;抑郁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