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一退休教师突发重病 热心医生及时救助
2018-09-06 11:0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要不是热心的医生将我抱上轮椅及时做检查,恐怕我的病情就被耽误了。”昨天,家住射阳县晨光路晨光商业小区的退休教师杨怀京,给本报新闻热线来电,恳请通过媒体对自己遇到的好医生王彤再次道谢。

  8月3日凌晨1点多钟,睡梦中的杨怀京突然感到胸闷、疼痛难忍、喘气困难。家人将他送到射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经过医生检查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且非常严重,急需送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当日凌晨3点多钟,救护车到达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后,杨怀京被直接送进ICU抢救。早上7点30分,负责抢救的该院心内科医生王彤和护士通知杨怀京的家人将他送去做彩超、CT、ECT等项目的检查。

  但此时,杨怀京的儿子、儿媳还在赶往盐城的路上,只有老伴陈元兰一人在医院陪护,且对医院各楼层和检查室的情况不熟。可眼看各检查室门口聚集的待检查人员越来越多,如果杨怀京不及时检查病因可能会耽误治疗,王彤当即找来一辆轮椅,把杨怀京抱上轮椅后,一会儿推上三楼,一会儿推上二楼,先后帮他做了3项检查。检查后,王彤又将杨怀京推回ICU进行治疗。当天上午9点钟左右,杨怀京的儿子杨志浩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后,感动不已,随即包了2000元红包让母亲陈元兰送给王彤医生。陈元兰在医生办公室门口等了好久后才见只有王彤一人在办公室,于是,陈元兰迅速地将红包塞到王彤手中,还没等王彤回过神来,陈元兰已跑出了医生办公室好远。陈元兰回到ICU门前不久,就接到护士通知要求续费。陈元兰急匆匆地来到一楼收费处准备交费,此时,只见ICU的护士长赶到收费处抢先为陈元兰交了2000元。并对她说:“这是王彤让我帮你家交的,感谢你对他的肯定与信任,你的心意王医生心领了。”望着渐行渐远的护士,陈元兰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是好。

  8月17日,杨怀京病情稳定转诊到心内科普通病房治疗后,王彤除日常查房,询问病情外,还多次叮嘱杨怀京注意生活规律,饮食习惯等。8月22日,杨怀京出院当天,陈元兰再次塞给王彤2000元红包,还是被他当场婉拒了。

  陈允标 记者 宋晓华

标签:检查;医生;轮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