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老人丢包追错公交车 恰逢其他乘客捡包……
2018-09-06 10:5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9月5日上午10时许,盐城市民刘其珍从公交司机沈超手上拿回了自己失而复得的塑料包后,连声感谢:“这些东西对我太重要了!包内除了3000元现金外,还有多张银行卡、医保卡和身份证等,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老伴和儿子多地看病的治疗档案,去哪也补不回来的。”

  5日上午6点50分,69岁的刘其珍在市区毓龙公园站台处,乘坐8路公交车,准备去市第一人民医院。没想到,在车上老人竟然遇到了久违的老熟人,两人一路攀谈拉起家常,直到到站下车。

  “下车到医院后,我才发现自己随手拎的包不见了。想想当时光顾着说话,东西落在公交车上,都忘记拿了。”刘奶奶回忆说,自己一醒悟过来,便立即叫上出租车去追公交车。但情急之下,老人记错了自己所乘的公交车线路,直接去追了一辆12路公交车。

  一路追下去,终于追赶上公交车。老人上车一看,惊呆了,“我看见驾驶员的模样就愣住了,心想怎么和我早上看见的不是一个人呢?”此时,老人方才醒悟过来,早上自己坐的是8路公交车。在12路公交车司机的指点下,老人乘车来到8路终点站,寻求线调员的帮忙。

  而当天上午,8路车驾驶员沈超和往常一样,开车到达汽车站站台时,一位坐在前排的中年男子准备下车,却突然走向车辆后排,拎起一个塑料袋包就要下车。“他往后走时手上没东西,但下车时手上却多了一个包,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那个包不是他的。”细心的沈超立即警觉,询问该乘客包内装了什么,没想到该名男子听到沈超的问话后立即丢下包就走了。

  此时,8路车的线调员正在往工作微信群内发信息,询问大家是否看见老人丢失的塑料包,赶紧帮忙寻找。到了终点站,沈超立即拿起捡到的包往线调员那边走去。“看见驾驶员拿着包走过来,我的心才落下。”经过比对,刘奶奶取回了自己完好无损的包。

  据了解,公交司机沈超从事驾驶工作已经有13个年头了,热心服务每一位乘客。他曾面对公交车上10万元巨额现金丝毫不动心,并及时上交给公司,很快失物物归原主,被评为“盐城好人”和“江苏好人”等多种荣誉称号。

  “他可是大明星呢,公交车上还贴着他的事迹介绍呢。”刘奶奶在听说自己的包差点被他人拿走,幸亏沈超及时阻止时,激动地说:“是你的细心帮了我的大忙,好司机啊,谢谢你,可得多亏了你。”

  记者 陶秋凤

标签:司机;盐城;老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