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车路遇大量石块散落路面 射阳两位好心人自发清障
2018-09-06 10:5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当你驱车在公路上行驶之际,突然发现前方路面上散落了大大小小的石块,你是开车绕过,还是停车清除路面障碍?9月2日上午9时许,射阳县淮海农场四分场社区副主任刘鑫、政工干事顾洪林,他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当天上午,刘鑫开着轿车同顾洪林一起在单位农田巡视生产情况,经过临海高等级公路(228公路)淮海农场四分场段线路上时,突然看到前方道路上有大量石块散落在路面上,幸亏刹车避让才避免撞上石头,不过刘鑫仍心有余悸。

  “得把这些石块搬走,不然太危险了!”刘鑫提议。“这条公路本身事故就多,是得赶紧把石块搬走。”顾洪林和刘鑫一拍即合,两人下车,向后方走去。

  “也不知道是哪辆车拖的石头,散落在路上,真是害死人了。”看到有人过来,停在应急车道上的一辆轿车因为轮胎撞上了石块,爆了胎,车主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不知如何是好。

  “赶紧把石块搬走,不能再出状况了。”刘鑫说完,便和顾洪林一起将石头搬到了路基下,其中最大的比篮球还大点,最小的也有鸡蛋大。直到路面恢复畅通,刘鑫和顾洪林才离开了现场。

  陆军 记者 沈婷玉

标签:公路;顾洪;农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