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居民捡到一只白鹭 专家建议送到人民公园救治
2018-09-06 10:5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4日晚9时许,家住城南光明花园的黄先生下班回家途中捡到一只受伤的白色大鸟,带回家后上网一查发现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经联系,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负责人李习友建议将白鹭送到市人民公园救治。

  当晚,黄先生加班到9点钟,回家途经盐都龙冈时发现一只受伤的大鸟。他试着慢慢靠近,大鸟扑腾了几下翅膀,却飞不起来,看上去伤得不轻。“大鸟受了惊吓,蜷缩在路边瑟瑟发抖,我急忙把它带回家,帮它处理伤口。”白鹭不吃不喝、精神萎靡。黄先生简单帮大鸟处理好伤口,准备了水和食物,将它放到纸盒里。“我上网搜索了一下,原来这只受伤的大鸟是白鹭。”黄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救救这只白鹭,让它早日重返大自然。

  记者随即与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负责人李习友取得了联系,“白鹭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人工饲养很难存活,尤其受伤后更难,唯一的办法就是放生。”李习友建议黄先生立即将白鹭送到人民公园救治。记者将相关回复转告给黄先生,黄先生说他会尽快将白鹭送往人民公园。

  记者 程兰霞

标签:白鹭;人民公园;动物救护中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