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44国道有望国庆建成 直通黄海国家森林公园
2018-09-06 10:1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孟晓明 朱玉兰)“610通车了,我盼了多少年,终于梦想成真。”9月3日清晨7:50,杨展出门,准备去梁垛镇上班,驱车行驶在刚通车的610省道东台段二期大道上,嘴角掩不住的笑意,“自打知道要修建610省道东台段二期,我就一直关注着修路的进展,为啥?通了车,我这上班的路啊就顺畅了。”

  家住东台城东新区仁达国际附近的杨展在梁垛镇工作,每天开车上班,都得先从城东新区沿着东进大道向西开至东台市区,然后再沿着老204国道往南,这一路红绿灯就得经过12个。现在好了,从经四路直接绕外环到梁垛,双向四车道,时间差不多能省一半。再看看这两边绿化,树木葱茏,草色青青,一路向前,心旷神怡。

  新交通,新发展。东台市委、市政府立足全局,科学谋划,专题出台了《关于加快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在积极自筹资金的基础上,该市积极争取,将国省道干线等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列入省计划盘子。2016年12月26日,集中开工建设344国道、610省道二期、老204国道改造、海陵路南延和229省道5条国省道干线。按照规划已经开工建设的盐通高铁也将在东部从610省道上方飞越。届时,水运、公路、高铁共同构建“内畅外联”的现代交通格局,将进一步拉近与长三角核心区的时空距离。

  金秋收获的季节,东台交通重点工程捷报频传:国内试制新型32米后张法预应力简支箱梁在东台制梁场成功浇筑,这也是盐通铁路全线第一次浇筑试制箱梁,创下了盐通铁路施工新纪录;海陵路南延工程跨泰东河特大桥,两岸正在施工中的主桥墩已挺起伟岸的身躯,高耸于半空;老204国道经过一年多的紧张建设和环境整治,双向四车道的快速路于7月底建成通车;日前,610省道东台段二期工程路面沥青铺设全部完成。至此,西起新204国道,穿过老204国道(城际快速路),东至城东新区经四路,全长15.16公里的610省道二期工程与344国道北绕城、经四路、西环路构成的东台市区大外环正式形成。

  沿344国道东台段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由西向东一路采访,绿树掩映、稻浪千重、瓜果飘香,记者不禁感叹:曾经,东台沿海开发之初,一条通向沿海的大路都没有,后来,有了352省道。如今,一条等级更高的344国道向海边湿地延伸。工程指挥部负责同志介绍,为了赶工期,施工人员起早带晚,加班加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整个工程正按序时快速推进,有望国庆建成,直通国家4A级景区黄海国家森林公园,为东台沿海开发和旅游发展开辟一条快车道。

标签:东台;省道;国道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