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草庙镇挖掘土地潜力拓宽发展空间
2018-09-05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辉 李宏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盐城讯 9月初,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今年实施的2933亩土地整理项目顺利竣工,正申请上级部门验收。据悉,仅此土地整理项目可为该镇新增耕地300多亩。

  草庙镇抓住中央关于新增耕地和建设用地收益全部用于深化农村改革、支持农村脱贫和乡村振兴决策的重要机遇,发动基层各村居根据实际,调查摸底土地整理潜力,对废沟塘、旧土墩等逐一登记造册,编排项目规划,逐年向上申报土地整理。今年实施2933亩耕地占补平衡整理项目,即新增耕地300多亩。同时,由国土部门牵头联合各村居对农村危房、废弃房和关停工矿企业进行拆除并整理,又增加建设用地指标190亩。

  该镇充分利用土地项目实施成果,今年拿出全部新增耕地指标,通过省级以上交易平台可获取3000万元财政资金,重点用于农村康居工程建设和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康居工程建设步伐。随着可用土地计划的增加为该镇主体经济和旅游服务发展拓宽了新的空间。同时,由于土地整理项目的实施,使农村耕地变零为整,又为农村土地规模流转和现代农业的发展创造了条件。今年新整理的2900多亩耕地目前已全部流转用于高效农业的发展,290多万元的当年土地流转租金也已全部兑现到农户。(陈辉 李宏俊)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