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首个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上岗”
2018-09-05 16:3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夏凡)“现在查询、缴纳社保信息真方便,分分钟就办好了。”9月3日,在城南新区新都街道海德公园邻里之家大厅里,家住康乐苑的居民陈金梅感叹道。她来缴纳医保,以往都要排队,现在工作人员一分钟之内就办理好了,快捷方便。

  城南新区社保中心主任姜晨燕介绍,首批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在城南新区各处正式投入使用。前来查询和打印有关材料的群众络绎不绝。该设备是城南新区社保中心积极响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拓展人社公共服务渠道,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

  据悉,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主要为社保职工个人缴费、居民医保和居民养老缴费全部的社保缴费,通过一体机实现养老保险参保证明自助查询、自助打印、自助缴费等功能,并为辖区居民提供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的个人参保基本信息、个人参保缴费历史等情况的查询。

  “这项设备的投入使用在全市是首家,给居民办事提供了便利,有效缓解了社保窗口的工作压力,提高了办事效率。”姜晨燕说,下一步,将大力推进建设社保智慧服务平台,进一步拓展网站、手机APP、微信、自助终端等服务功能,服务窗口实行前台受理、后台审核的“一窗式”综合柜员制,推动“办事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经办服务模式改革,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社保;新区;缴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