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孩与妈拌嘴离家两天两夜 民警连夜调查将其找回
2018-09-05 16:1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前天是开学第一天,苏州一所职业学校内,学生敏敏(化名)坐在教室里认真听老师讲课,而两天前她的父母还在为找她而焦急万分。“我女儿回家上学了,多亏盐渎派出所民警的帮助,女儿才能按时开学。”昨天,盐城市民王先生致电记者称,其女儿敏敏离家出走两天两夜,不接家人电话,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于8月30日上午在宿迁找回。

  8月27日中午,王先生17岁的女儿敏敏从神州路与开元路交界处的出租屋内出门后,一直没回家。“当时我以为她出去找盐城的同学了,但是找了好几个同学家都没有找到。”王先生回忆说,眼看已经过了一天多了,拨打女儿的电话也被其拒接,心急如焚的王先生只好向警方求助。8月29日下午3点左右,王先生来到到盐都区公安局盐渎派出所报警,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派出所民警根据王先生的表述,分析其女儿敏敏有可能去朋友家串门了。王先生支支吾吾,办案民警倪善梁感觉其中有隐情。倪善梁通过沟通了解,王先生才道出了实情,是因为小事女儿与母亲发生了口角,所以女儿才离家出走。

  最后,倪善梁申请市公安局帮助,当天晚上9点多,该派出所民警通过工作,齐心协力,调查了解到敏敏的大概位置在宿迁市宿城区的一个村庄。王先生一家连夜开车赶赴宿迁。到达宿迁后,盐渎派出所的民警一直与王先生保持联系,指导他们通过当地警方寻人。8月30日上午8时左右,王先生在女儿的一个女同学家找到了敏敏。

  原来敏敏因为与母亲发生口角才负气出走,一直住在宿迁的女同学家。倪警官告诫王先生,青春期的孩子非常敏感,遇事家人要与他们多沟通,多了解他们内心的想法,多给予关心,在教育方法上注意避免过激的言语和行为,以免激发孩子的叛逆心理。同时倪警官劝告敏敏,遇事不能任性,要理智对待,不能“一走了之”。王先生一家对派出所民警的帮助非常感激,并表示以后一定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江乾舟 记者 宋晓华

标签:女儿;派出所民警;先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