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不动产登记常态化上门服务为群众解忧
2018-09-04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素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射阳县政务办不动产和房产处工作人员到县看守所,为羁押的张某某办理了房产变更登记业务,羁押人张某某感激不已。

  张某某因涉嫌一桩经济案件,急需一笔资金处理相关经济纠纷,决定将他和爱人在洋马集镇的一幢共同产权两层楼房出售,然而,张某某因经济案件尚未了结,正在射阳看守所羁押,无法到县政务办不动产登记中心场签字;参与张某某经济案件调查的洋马镇派出所和国土部门专人到县政务办不动产和房产处协调,请求派人到射阳看守所帮助办理房屋变更登记业务。通过会商,两个窗口分别派出工作人员彭晓慧和李荣宗前往服务。经过现场确认、材料审核和完善相关记录,成功为张某某办理了现场签字确认手续。

  县政务办不动产登记工作涉及不动产登记中心和房产等窗口,虽然办理流程分散,但工作要求极高,每个工作环节都必须依法履行到位,否则将会留下违规甚至违法的隐患。然而,在登记过程中常常遇到办事群众身体不适、年龄偏大和其它一些特殊情况,当事人不能到窗口实地签字确认,导致登记业务搁浅甚至中断,延误了不动产登记机会,有的以至于对群众造成损失。为此,县不动产登记窗口在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基础上,采取窗口联合上门服务的办法,利用班前、班后或者星期假日时间,为登记群众排忧解难。

  射阳县城人民路10号房主周文凤年势已高,患病住入盐城附医治疗,为在有生之年将房产成功转让给子女,她让子女向窗口请求派工作人员前往盐城附医帮助办理相关手续;不动产窗口吴月,房产窗口朱军、钱鑫利用班后休息时间,主动上门提供服务,了却了老人的一桩心思。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政务办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困难群众提供上门服务30多次,深受群众欢迎。 (董素印)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