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口岸委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口岸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09-04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杜卫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盐城讯 今年来,盐城市大丰区口岸委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为总抓手,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大丰港口岸转型发展新局面。今年1-6月份,大丰港口岸货物吞吐量4600.76万吨,同比增长1.01%,集装箱22.52万标箱,同比增长13.69%,大丰港口岸扩大开放效益鲜明,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十足。

  强化大局意识,推进口岸开放。区口岸委高度重视口岸扩大开放工作,主动作为,有效运作,7月20日,在区口岸委的牵头之下,大丰港三期通用码头内侧泊位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前不久,大丰英茂糖业有限公司设立的公用型保税仓库获南京海关批复。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大丰港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标志着大丰港口岸建设登上了新的台阶,对于推进大丰港转型升级,加快大丰港特色产业港建设,为江苏沿海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极,都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强化廉政教育,注重风险防控。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利用周例会组织机关人员学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纪法规,开展法纪知识测试,引导党员干部知悉法纪法规。二是扎实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干部阅读《忏悔警示录》,开展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大家谈、赴大丰区看守所开展反腐倡廉实景教育,到白驹狮子口纪念碑、区知青农场开展党性教育,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多样性,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按照区纪委要求,在前期“三排一降”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对权力运行关键风险点再次进行排降活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初步建立教育、管理、监督、防范“四位一体”的风险教育机制,有效降低岗位廉政风险。

  强化作风建设,推进工作落实。深化作风建设“三整治三提升”活动,重点开展“明责任担当、治慵懒散拖”专项行动,推动党员干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联检单位、辖区企业、基层群众,进一步提升协调服务效能,促进地方经济社会良性发展。同时继承和发扬大丰港艰苦创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培育良好家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乱发福利津贴、办公用房超标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开展经常性自查自纠和“再督查”。区口岸委把转变干部作风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主抓手,牢固树立“干事创业、实干为先”意识,尽职尽责,切实履行“综合管理、协调服务”职能,加快特色口岸的申报与建设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大丰港口岸工作迈上新台阶。 (杜卫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