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中医院医护人员为贫困患者捐款献爱心
2018-09-04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兰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盐城讯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近期,盐城东台市中医院一病区感染性疾病科全体医护人员,自发为家住东台市时堰镇的贫困患者周奶奶进行爱心捐款,缓解了患者一家的燃眉之急,也体现了该院医护人员“医者仁心”的高尚品质。

  患者周奶奶入院时腹胀难忍,连续两天没有进食,医生经过诊断确定老人得了“肝硬化腹水”,即俗称的“臌胀病”,根据病情及检验结果,建议静脉输注白蛋白。“补充白蛋白?”老人的眉头皱了几皱,欲言又止。护士长杨爱萍觉得老人有难言之隐,就把家属叫到一旁,经过再三询问得知,两位老人都是低保户,周奶奶常年患病卧床,60多岁的老伴白天照料周奶奶,夜里还要上夜班补贴家用,家庭状况更是捉襟见肘,已经没有多余的钱来购买价格较贵的自费药品了。

  医者仁心,患者的处境触动了一病区全体医护人员的医者初心,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科室主任周鹤勤主动带头并号召科室同事为其捐款。科室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向他们一家伸出援助之手,送去了爱心捐款800元,并送上鲜花祝愿周奶奶早日康复。

  科室主任周鹤勤表示,这次为周奶奶捐款,虽然钱不多,但包含着一病区全体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关爱之情。同时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来关心贫困患者,帮助他们抗击病魔,为他们点燃希望之火。(卞兰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