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第一天 盐城这名肌肉萎缩学生坐轮椅圆升旗梦
2018-09-04 17:1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姚梦 张一轩

  盐城晚报讯 昨天是今年秋学期开学第一天,各学校都开展了升旗仪式。在市区敬贤路实验小学,出现了一位特殊的升旗手。这是一位患有肌肉萎缩的学生,他坐在轮椅上,完成了自己人生第一次升旗。

  升旗手名叫董昊鑫,敬贤路小学二(3)班学生。董昊鑫因先天性肌供养不足,导致肌肉萎缩,体重目前只有15.5公斤。董昊鑫的母亲孙丽告诉记者,儿子行走并不困难,但难以持久。平日里,全家出门旅行,没走几步董昊鑫就走不动了,得爸爸抱着才行。

  “孩子经常对我说,我为什么这么没力气?我要是有力气,就能和同学们一样,去当国旗升旗手了。”孙丽说,每次孩子说起这些话,都让她十分心疼,却又无法解释。难言之痛,宛如挖心。9月2日报名当天,学校通知孙丽,董昊鑫将成为本学期首次升旗仪式的升旗手。这个消息让孙丽很感动,儿子的梦终于圆了。

  昨天上午8点10分,敬贤路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上面向国旗台整齐列队。四名高年级护旗手,举着国旗缓步前行。董昊鑫坐在轮椅上,由男教师推着走到国旗台前。上台阶时,两位男教师合力抬起轮椅,将董昊鑫抬到旗杆前。在护旗手的帮助下,董昊鑫拉动升降绳,五星红旗在他的手中冉冉升起。董昊鑫抬头望着升起的国旗,脸上露出了微笑。

  在随后的活动中,敬贤路小学校长赵志宏发表了《一份礼物、一句祝福、一个提醒》的新学期致辞。其中,“一份礼物”指的就是帮董昊鑫圆梦升旗愿望。

  “这个孩子很坚强,去年入学以来,面临各种困境、种种难处,却从来没有哭过。”赵志宏告诉记者,在得知董昊鑫的升旗梦之后,他当即决定为孩子圆梦。“我相信,董昊鑫会永远记住这次升旗仪式。这不仅仅是我们对他的关爱,也希望借此告诉我们的学生,每个人都有拥抱梦想的机会。”赵志宏说。

标签:升旗;贤路;升旗仪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