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启动抗战老兵医疗兜底零付费 免费提供住院伙食
2018-09-04 17:1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的日子,滨海县新四军研究会召开滨海抗战老兵联谊会暨滨海康达医院抗战老兵医疗兜底零付费启动仪式,13位抗战老兵和县民政局、文明办、双拥办及诗词楹联协会等工作人员出席。康达医院给与会的13位抗战老兵佩戴红花、发放荣誉金。

  滨海县是盐阜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四军新滩盐场在滨海创办、《盐阜大众报》在滨海创办、三打季家圩、王桥战斗、杨庄战斗等在新四军抗战史上一定影响。

  目前,滨海县抗日老战士中,农村复员军人38人,农村伤残军人15人、离休干部26人、合计79人。抗日离休干部26人生活、住房、医疗完全有保障,抗日农村复员军人、伤残军人53人,生活、住房、医疗基本有保障,医疗方面除享有农民医保,还享有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尚有一小部分需要自己负担。由于他们都已经到了耄耋之年甚至百岁有余,经济力量普遍薄弱,滨海康达医院想抗战老兵所想,急抗战老兵所急,主动免除抗战老兵医疗报销费用自费部分、免费接送抗战老兵就诊往返、免费提供住院伙食,实现抗战老兵医疗兜底零付费。

  王永强 卜海波

标签:抗战老兵;滨海;医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