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建阳镇高质高效推进“两个”康居工程建设
2018-09-04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文莉 张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盐城讯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不断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根据2018年全镇康居工程建设行动方案的要求,盐城市建湖县建阳镇在继续做好全镇危旧房和零散村庄房屋拆除的同时,重点开展新桥、西尖两村村庄撤并工作。

  目前,西尖村康居工程己签协议218户,拆除215户,其中集中居住点安置97户,包括邻近村16户,现已进入复垦阶段,己复垦81户,可复垦总面积为150亩;新桥村康居工程己签协议216户,拆除205户,其中集中居住点安置71户,己复垦92户,可复垦总面积为140亩,现两个集中居住点己全面开工建设。

  为不断夯实集中居住点建设工作,该镇成立了以镇长陈剑峰为专项工作组长,下设15个工作小组,强化组织化程度,着重搞好民意调查,明确专人、节点、任务,形成主要领导总牵头、分管班子具体负责、驻村联系点干部督办三点联动机制,村建、国土、、供电、村居等部门各司其职、共同推进,村民全民知晓,自愿参与的良好局面。

  在农民愿望较为迫切、条件相对成熟的新桥、西尖两村,对集中居住点的房型、布局和配套,充分考虑农民诉求,统一南京大学规划设计院设计,整合项目资金,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农民集中居住工作推进高质高效。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部交付新房。(韩文莉 张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