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草庙镇强化党建推动产业振兴
2018-09-04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琳 李宏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盐城讯 5000亩水稻含苞抽穗,300亩水面鱼欢虾跳,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万明家庭农场一派丰收景象。农场主石万明望着一望无际的稻田和水面,禁不住连声感概:“这大规模的农场能够连续几年喜获丰收,多亏了农场党支部的鼎力支持和党员同志们的合力努力!”

  草庙镇将强化党建作为推动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他们在全区率先设置万明家庭农场党支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积极总结经验,探索推进各类新型经济组织的党建工作,根据实际,先后设置四灶村设施农业合作社党支部、川鹿园区党小组、欣运农场党小组等一系列新型经济组织的党组织,并以党支部或党小组出面引进并培养各类新型人才,发挥党员或人才在产业发展中的模范和创新作用,加快现代农业转型发展,拓宽市场销路,促进产业振兴。

  四灶村在合作社支部的推动下,组建500亩现代农业示范区,实现现代农业由农户各自为战向集团化发展转型,不仅形成了规模、品牌效应,设施农业的单产效益也大幅提升,亩均效益由5000元左右上升到1万元左右。川鹿园区党小组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上积极作为,与省有关科研单位联姻,引进精品葡萄、草莓、车厘子等高端果品种植,并建成职能育苗温室和网上营销中心,使园区发展迈上了快车道。(陶琳 李宏俊)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