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个体户董连祥开车160公里资助两名特困生
2018-09-04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兆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盐城讯 8月30日清晨,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个体建筑户董连祥,驾车160多公里来到盐城市响水县响水镇条房村1组的贫困户张贵楚、9组特困户高华山家,分别向张王前、高明敏两同学送上2000元资助金和一些冬令衣服。这位异乡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之举受到响水老区人民的点赞。

  前段时间,小高和小张两位同学分别接到了盐城卫校、响水第一中学录取通知书时,喜忧交加。小高的母亲患有先天性腿残疾病,失去劳动能力,家中靠爸爸做临工度日,生活极度贫困;小张家姐兄三个,妈妈几年前,就离家出走,爸爸靠一亩多地种葱蒜收入生活。

  今年8月下旬初,大丰区西团镇个体建筑老板董连祥从镇上驻响水县小尖镇条房村对口扶贫工作组得知此情后,立即主动表示愿意为张王前、高明敏提供学费,帮他们度过难关。并勉励他们,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好好读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国家。

  “虽然我们眼前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看到这么多爱心人士来帮助我们,我们坚信经过我们以后的不懈努力,一定能有个更美好的未来,将来我们一定有能力回报这些爱心人士,回报这个有爱的社会!”两位特困学子的话里,有未来,更有感恩!(陈兆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