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牵手”普陀区 接轨上海再发力
2018-09-04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盐城讯(朱琳)接轨大上海,建湖再发力。9月3日,盐城市建湖县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普陀区参观考察,与上海普陀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致力在经济、贸易、科技、教育、人才、文化、旅游、康养等各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各项事业共同繁荣。

  上海是长三角城市群的龙头,建湖与上海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多年来,建湖一直把接轨上海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交流,主动对接,取得了实质成果。普陀区是上海的中心城区,也是打造上海服务、制造、购物、文化“四大品牌”的重要承载地,正全力打造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建湖希望通过与普陀“牵手”,聚焦上海“米袋子”“菜篮子”“后花园”,加强与普陀区的交流合作,重点在承接产业转移、输送优质农产品、开发生态旅游康养产业等方面求突破,全面做好接轨上海大文章。

  依托建湖生态农业优势,聚焦特色生态农产品,建设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以建湖万亩“菜篮子”工程永久性蔬菜基地为载体,加快发展优质粮食、绿色蔬菜、特色水产、生态畜禽等绿色优质农产品,更好满足普陀市民生活需求。

  做足生态资源文章,打造生态旅游康养基地,抢抓江苏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机遇,以建湖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为龙头,加快建设生态旅游康养基地,为普陀市民提供农耕文化、水乡特色体验活动和农业观光、旅游康养服务。

  普陀区负责人表示,建湖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好、后劲足,许多地方与普陀互联互通,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建湖现代农业优势明显,生态、绿色、有机特色符合上海市民消费需求,在这方面将加强与建湖合作,帮助对接麦德龙、全家、家乐福等大型超市卖场及商业集团,让更多建湖优质农产品进入上海市场,提升市场份额,扩大影响力。此后,建湖与普陀,两地一家亲,将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旅游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为高质量发展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近阶段,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交流工作机制,建立政府层面联动机制,两地领导及相关部门不定期进行会晤,推动合作有力有效落实。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把绿色发展作为根本遵循,积极推动双方产业转型发展、合作平台建设、重点项目对接、文化资源共享,共同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