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紧扣产业强镇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09-04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静 肖元元 王艺山 陆建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高作镇紧扣“全市进位争先、全县勇创一流、同档争做第一”目标定位,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着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企服务,抬高站位,提升标杆,全力促进工业经济迈上新台阶,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1-7月份,完成规上开票销售5.8亿元,同期增幅9.5%;完成应税销售4.3亿元,同期增幅12.7%。主要经济指标均超时序,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预期目标。

  紧扣产业强镇,推进招商引资。该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零”的理念,加大招商力度,组织精兵强将,分2个招商小分队,奔赴上海、苏州等地开展重大项目的招引,着力瞄准上海松江、青浦、江桥镇等重点园区,瞄准绿色新特产业项目,紧盯在手的香港东仁高铁配件、东方滤器(苏州)汽车密封件、上海泷嘉石油机械等项目洽谈落户。今年 1-7月份,全镇共招引并实施亿元以上项目6个,其中开工建设项目3个,即将投产项目1个。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依托与上海、苏州等地商会、企业的良好合作关系,长期驻点,深度耕耘,重点跟踪中车和港方合资的高铁部件项目,确保再上亿元项目2个以上。大力引进和实施新能源材料、电子商务、电子信息等新产业项目,以存量盘整创塑机械装备、节能环保等产业特色,着力培育新型经济业态,力争今年新型产业总量达到全镇工业经济总量的30%-40%。

  突出担当作为,推进项目建设。该镇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的主抓手,不断强化“一对一”帮建工作责任制,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继续推进总投资1.3亿元的杰林森石油机械项目,新建2幢车间1万平方米,购置设备80台套,预计10月份竣工投产;总投资1.1亿元的上海俊泰机电精密机械制造加工项目,新建厂房4500平方米,购置机械设备150台套,现已竣工投产达效;总投资1亿元的江苏泷嘉石油机械项目,新建厂房5700平方米,现已通过县里预审,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积极推进凤程公司与浙江荣晟公司的重组合作,杰林森和宇轩项目的建设倒排工期,全力推进,早日投产达效,使其成为新增长点。年内新上超5000万元工业项目3-5个。

  加大技改投入,提升产业层次。该镇积极策应高铁枢纽的工程,加强配套功能建设,推进园区自来水及消防管网的改造,增强“科技创业园”的吸纳能力,确保建成市级乙类园区。开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加大闲置低效土地和厂房盘活力度,努力向土地存量要发展的增量。上半年,盘活闲置厂房3家,该镇被县列入超千万元技改升级项目2个,列入县重点重组项目1个。江苏杰林森投资建设超亿元的油田高端装备项目,已于3月份开工建设,被列入县工业“两重一实”项目。润伟、建锋达到规上企业标准,全力培育“星级企业”5家。

  保基本补短板,强化为企服务。引导企业培育本土实用人才,帮助凤程、群力、厚睦莱等规模企业和“两重一实”项目建锋公司建立人才工作团队,组织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和技能人才到上海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学习深造。年初,为加大为企服务力度,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该镇在“春风雁归”行动中,通过对在外务工人员的政策宣传,吸引“雁”归来、“凤”还巢150余人,有力缓解3家县星级企业、4个县“两重一实”项目用工紧缺难题。举办银企牵手专项活动。邀请4家银行走进高作与企业开展“银企对接”面对面活动,解决了13家企业7200万资金需求,为企业良性运行注入了资本。(潘静 肖元元 王艺山 陆建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