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重拳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2018-09-03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刘炳刚 刘中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盐城讯 开学前夕,为维护校园卫生环境和正常的交通秩序,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组织执法力量重点对县实小南北校区、幼儿园等校园环境进行了专项整治。有效地遏制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车辆无序停放等违规违章行为,不断优化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该局这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对象是,临街店铺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发放传单广告、非机动车停放、临街店铺的出店、占道经营等。局里制定《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市容、环卫等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强势推进对县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环境整治工作。打破常规作息时间,定人、定岗、定责开展综合整治,特别是在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段周边商铺出店经营,各类油炸食品、自制零食等摊点气味刺鼻、油烟污染,占道经营,脏、乱、差现象极为严重,还时常造成交通“肠梗阻”现象。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

  该局坚持“边整治、边教育、边规范”的原则,把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任务。加强与兄弟部门的协调沟通,群策群力,逐步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坚持不间断巡查和督导,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从根本上扭转“反复治理,反复反弹”的局面。

  据了解,该局先后共取缔出店经营、占道经营30户,纠正违章停车100余起,制止并没收散发广告单20余起。疏导流动摊点60余个,有效改善了校园周边环境。学生家长纷纷表示,经过城管队员的治理,道路更加通畅了,接送孩子再也没有拥堵的烦恼,为此,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学生家长对孩子加强监管教育,抵制街边食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习惯,共同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和安全出行的环境。(罗霄 刘炳刚 刘中勋)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