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年求学获资助 考上大学后父女登门送锦旗感谢好心人
2018-09-03 10:5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程爱春

  盐城晚报讯 5年前本报曾报道过的射阳县贫困学生蒋丽平,今年高考成绩优秀,考上江苏师范大学。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她和父亲蒋青忠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登门感谢那些资助她求学的好心人。前天上午,父女二人骑摩托车从射阳赶到盐城,把一面写着“圆梦大学情深意重”的锦旗,送到爱心人士卜华玲手中,感谢她连续5年爱心助学的善举。

  “阿姨,叔叔,我们来给你们报喜啦!”前天上午10时许,蒋家父女骑着摩托车,驶入市区宏大北苑小区,一进卜华玲家门,蒋丽平就把大学录取通知书递给卜华玲看。随后,蒋青忠和女儿手捧锦旗,恭敬地交给卜华玲夫妇。“感谢你们5年来资助我女儿上学,她能考上大学,全靠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帮助。”

  蒋青忠今年53岁,是双灯造纸厂职工,原籍滨海,后随企业迁居射阳。他爱人长年生病,发病时生活都不能自理,每个月他都回滨海买几百元钱的药给爱人服用。蒋丽平还有个小妹妹。全家人仅靠蒋青忠一人工资生活,但蒋丽平很有上进心,学习非常认真,从来不让大人操心。5年前,蒋丽平是住校生,她从不讲究吃穿,只要肚子不饿,身上不冷就行,学习成绩优良。

  滨海县任老师将她家困境反映给记者,本报于2013年5月21日登出《妈妈长年生病,学习非常用功射阳初中生家贫志坚盼资助》的报道。在市区一家保险公司工作的卜华玲看到报道后,立即与蒋丽平联系,此后每个月寄200块钱给蒋丽平,支持她学习。

  面对蒋家父女的感恩之举,卜华玲也很激动:“我是普通人,只是每月给她200元买些生活用品和复习资料,解决一些小困难。我小时候因贫穷没有机会好好读书,心里总有遗憾,我帮了这孩子,实际上是安慰了我自己。”

  卜华玲拿出收藏5年的那份《盐城晚报》指着那篇报道:“每次寄钱给你,我都希望你认真学习,不落后于其他同学。现在你考上大学了,我祝贺你!”她鼓励蒋丽平,上学后仍然别放松,将来做有真才实学的人。

  蒋丽平说,自从本报报道她家困境后,多位热心人伸出援手。射阳耿先生、周女士一直资助她,几天前,耿先生还专门给她一笔“学费”,让她安心求学深造。市区彭先生曾专程开车去射阳给她送助学金。“还有几位好心人也去学校看过我,可惜没留下姓名。我想通过晚报再次向他们致谢。”

  “我是靠大家帮助考上大学的,这份恩情永不忘。”蒋丽平说,上大学后一定认真学习,同时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和能量。

标签:射阳;好心人;父女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