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赶时间司机用磁铁牌改号牌 高速上开出时速170公里
2018-09-03 10:5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盐靖高速公路限速是每小时一百公里,而两年前泰州的张某为赶时间,便采用磁铁牌变造自己车辆号牌的方式,在高速上开出时速为每小时一百七十公里的速度,结果被细心的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给比对出来。8月31日下午,违法嫌疑人张某来到高速三大队接受处理。

  高速三大队张维维警官告诉记者,2016年6月14日他们在对高速公路上车辆违法行为进行录入时,发现了一辆车牌号苏DC509C的黑色轿车有严重的超速行为,而且车牌上的字母D与其他字符的反光度有差异,随后通过系统比对,确认该车的号牌有变造的嫌疑。张某的违法行为被上网,但张某一直未到高速三大队处理违章。面对询问,张某称,当时因为着急赶到青岛去参加一个项目招标,而盐靖高速是限速一百公里,以这个速度是肯定赶不上,就采用磁铁牌将车牌进行了变造,在高速上开出每小时一百七十公里的速度,妄图逃避路上电子警察的抓拍。据了解,张某因驾驶车辆超速达百分之七十,已被泰州交警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但张某变造车牌的违法行为一直未处理,其轿车就无法参与年审。8月31日,迫于压力,张某到高速三大队接受处理。

  张维维警官告诉记者,张某因使用变造号牌的这一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并罚款3000元。

  记者 李永宁

标签:大队;磁铁;变造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