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互联网+亭湖医保缴费”上线 参保人用手机就能缴保险
2018-09-03 10:4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曹建军 记者 沈婷玉

  盐城晚报讯 “现在不用回老家,不用去排队,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完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真是太方便啦!”8月23日,家住盐城亭湖区盐东镇兆丰村、全家人都在昆山打工的徐付庭,在亭湖区医保中心申报登记科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成功缴费后,开心地说。

  当日,随着第一笔手机缴费的对账成功,亭湖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手机缴费渠道正式开通,成为苏北“第一单”。从此,全区城乡参保居民通过江苏银行手机客户端就能为自己和家人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

  “随着参保人数的逐年增加,服务内容的不断扩充,传统的医保服务模式和手段已经难以适应群众对医保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亭湖区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城乡居民参保近40万人,繁重的征缴任务主要通过各村卫生室代征代收完成,存在征缴周期长、环节复杂、有资金安全隐患等不足。该中心顺应形势,转换观念,积极以信息化推动转型发展,致力实现“多让数据网上流,少让群众路上跑”的目标。

  由于各地执行的政策不尽相同,其业务形态和管理模式也会有差别,因而“互联网+医保缴费”没有通用版。亭湖区医保中心根据自身业务实际,先行先试,摸着石头过河,主动登门对接各商业银行,多方筛选后最终选定江苏银行。经过与江苏银行若干次探讨研究,克服大小困难几十个,走访调研上千人,进行百余次模拟测试和界面优化,历经五个多月的攻关,终于成功研发出“量身定制”的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手机缴费新模式,为全区医保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的缴费方式。

  据悉,亭湖区城乡成人居民有四种方式可以缴纳居民医保费用:在手机上下载江苏银行APP进行手机缴费,关注江苏银行微信公众号后缴费,江苏银行直销银行APP缴费,极个别无手机的群众可以持身份证和社保卡至江苏银行柜台缴费;未成年人和学生缴费有两种方式:关注江苏银行微信公众号后缴费,在江苏银行直销银行APP上进行手机缴费。

  “参保人的满意是医保人追求的目标,我们将以‘互联网+亭湖医保缴费’在苏北首家上线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服务的精准化水平。”亭湖区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缴费;亭湖区;江苏银行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