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布】盐城市公安局优化发展服务民生十项措施
2018-09-03 10:4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一、成立“反盗中心”,多破快破民生小案

  成立市公安局“反盗中心”,将打击锋芒进一步聚焦“盗抢骗”等民生案件,整合公安机关手段资源,建强破案专业队伍,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建立快侦快破模式,提升追赃挽损比率。

  二、提供身份证有效期届满告知及居住证委托邮寄服务

  2018年10月1日起,对具有我市户籍、身份证即将到期的居民,公安机关提前通过短信告知及时办理换领手续;群众申领居住证可申请委托邮寄服务,公安机关根据申请委托将居住证直接快递到群众手中,证件制发周期由15日缩短至7日。

  三、设立自助服务区,提供24小时便民服务

  在商业、住宅、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区试点建设警务自助超市,24小时提供公安业务办理事项查询、交通违章处理、港澳通行证签注等自助服务;逐步实现机动车补、换领行驶证和驾驶证遗失、损坏、期满补证等一体式受理制证服务。

  四、搭建“网上公安局”,提供更加便捷网上服务

  整合公安“微警务”、“找警网”APP和互联网门户网站网上服务平台,实现交通管理、户政办理、出入境审批等服务项目网上办理,着力打造24小时服务群众的“警务直通车”。

  五、开辟道路交通事故人伤医疗救助救治绿色通道

  在二甲以上医院开辟道路交通事故人伤医疗救助救治绿色通道,当事人无需担心先期医疗费用问题,由车辆保险公司、救助基金办公室按照事故责任直接与医院结算相关医疗费用,提高救助、救治伤者及时率。

  六、开展警银、警邮合作,提供车辆抵押解押登记业务快速办理服务

  与工商银行、邮政服务点联合研发银联车辆共享系统,实现群众办理车辆上牌、抵押登记在车辆管理部门一次办,车辆解押业务在银行、邮政服务点直接办,2018年10月1日起开始运行。

  七、市区货车实行电子通行证

  2018年11月1日起,在大市区范围内对进入市区的货车发放专业电子通行证,实现电子证照网上申请、审核和办理,简化货车业主办证程序。

  八、组建内保单位特卫大队

  依托大市区专职安保力量和社会治安志愿者队伍,分别组建金融特卫大队、校园特卫大队和医疗特卫大队,切实开展重点内保单位定点值守、巡逻防范、应急处突等安全保卫工作。

  九、发布预防金融风险提示

  协助金融监管部门做好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防控宣传工作,编发以防范金融犯罪为重点的预防金融风险提示,通过微警务、门户网站等新媒体送达至企业单位和群众,普及金融风险防控知识,提升公众防范意识。

  十、重大项目消防审批全程服务,压缩消防许可审批时限

  凡是涉及到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立“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全程服务,相关技术服务队主动介入工程的前期规划设计、过程监管、后期验收、消防培训。凡通过盐城市多图联审管理系统受理的审批事项,消防许可审批时限全部从20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

标签:金融风险;绿色通道;居住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