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师院迎来了5000余名新生 “00后”学生超66%
2018-09-03 10:4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同学们,你们可以扫码关注一下学校的公众号,里面有学校给你们准备的‘新生攻略’,绑定学生教务系统后还能查询到自己班级的课程等信息。”9月2日上午,盐城师范学院迎来了2018级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新生陆续抵达了学校。其中,“00后”成为这一届新生的主力军。

  据了解,盐城师范学院今年共录取普通本科新生5831人,师范生1556人。根据新生大数据分析,“00后”占比超66%,年级最小的只有15岁。作为一所师范院校,盐城师范学院的女生新生4102人,占比达70.3%。

  在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报到现场,记者看到每个学院的报到点前都排起了长队,不同于往年父母相送的热闹场面,不少新生都是自己拖着行李箱独自来报名。

  “今年的新生不少是‘00后’,很多都是自己一个人来学校,一上午我们学院就已经有八成的新生完成报到了。”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迎新的大三学生朱慧敏说,为了迎接这批新生,学院在迎新场地展出了实验室的动物标本等,让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能一目了然地了解到专业特色。

  在教育超市里,前来购买生活用品的新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应用化学专业的新生董毅恒出生于1999年,来自扬州高邮,他正与父母一起在超市买衣架、脸盆等用品。“我们只从家里带来衣服和杯子,其余生活用品都现买。”董毅恒说,许多新生都像他这样忙着到超市添置生活用品。

  和往年一样,今年盐城师范学院为寒门学子开通了贫困生“绿色通道”,一些无法承担或只能承担部分学费、生活费的贫困生,在建立贫困档案的前提下,可在开学后申请“绿色通道”,凡申请通过的将退还全部学费。

  “首先要了解他们,同时学校和老师在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也要相应地做出一些调整。”对于“00后”新生的特点,盐城师范学院负责招生的老师表示,不能再用老的教育方式对待今年新生,尤其“00后”,有着与“90后”不一样的思想和特点,也将逐渐成为大学校园里的新生力量。

  记者赵伟伟

标签:新生;师范学院;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