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小学一年级来了13对双胞胎 今年新生男多女少
2018-09-03 10:4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今年秋学期新生报到的日子。盐城市实验小学一年级来了13对双胞胎,成了新学期校园里一道有趣的风景。

  上午9点,记者来到市实验小学东校区。双胞胎新生家庭已经陆续报完了名。当天,大多数双胞胎都穿上了相同或相似的衣服,但也有少数双胞胎刻意选择不同的衣服。场面看上去相当有趣。

  记者在现场发现,与公众认知的长相、性别完全相似的双胞胎(即同卵双胞胎)不同,今年实小的双胞胎新生中,龙凤胎(即异卵双胞胎)较多。例如邵紫薇和邵紫宸姐弟,两人穿着搭配的白色学生服,在一旁打打闹闹,感情极好。他们的母亲邵萍告诉记者,一下子生两个孩子,带娃的压力还是比较大。尤其是孩子刚出生那会儿,喂奶、换尿片之类的事情,一做就是双份。但到了3岁之后,两个孩子逐渐会相处了,越玩感情越好。到了5岁的时候,两个孩子自己玩一块儿,基本上没父母什么事儿了。“姐弟俩感情好,都不要我了。”邵萍笑着说。

  相比之下,何佳芸与何佳妮姐妹俩的容貌,看上去极为相似,穿着也完全一致。但在记者面前,两人却闹起了小别扭。母亲唐琴告诉记者,姐妹俩一会儿好一会儿闹,但如果遇上别人,那就“枪口一致对外”。

  记者从市实验小学获悉,今年该校一年级新生一共1050名,男多女少,平均下来,每个班男生比女生多10人左右。

  记者姚梦 张一轩

标签:双胞胎;实验小学;新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