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胞胎萌娃幼儿园里成“明星”
2018-09-03 10:3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父母和老师带着三萌娃做游戏。

  昨天是今年秋学期报名的日子。记者赶赴我市部分学校,采访开学新鲜趣事。幼儿园的三胞胎、小学的双胞胎“军团”、大学的首批“00后”新生,给昨天的报名,带来了不一样的趣味。

  9月2日,虽说市区北闸幼儿园放假,但蒋伟新、蒋伟宇、蒋伟宙三胞胎兄弟此前已经在幼儿园里适应了3天。可能是三兄弟经常在一起的缘故,他们一点也没有哭闹,跟着老师学做操、学儿歌,表现都不错,让他们的父母欣慰不已。

  这三胞胎兄弟出生于2014年12月17日,今年上小班。如果光从脸部看,很难分清谁是老大、老二、老三。9月1日,是他们在幼儿园适应的第3天,和小朋友们相处得挺好,老师也很喜欢他们。

  为了区分他们,兄弟仨的脖子上都挂了一个写有姓名的心型纸片。“脸上难分清,但头发有不同的特征。”一位老师说,他们头上的发旋一个偏右、一个偏左,老三则是双旋。“三兄弟没有像别的孩子那样哭闹,表现相对乖,在幼儿园里走到哪都是一道风景,俨然成了‘明星’,大家都喜欢他们。”

  开学前几天,在河南一家企业打工的三胞胎父亲蒋文君还是请假赶了回来。“我家住在北闸菜市场,离幼儿园只有几分钟的路程,这几天适应期我们接送,正式开学后,只能将他们寄托在幼儿园。”蒋文君说,爷爷奶奶每天要卖菜,妻子盛莹莹在德华安顾保险公司上班,已经做到了主管经理。一家人打拼,就为了给三个孩子营造一个相对好一些的成长条件。

  “现在的培训班收费都那么贵,何况是三个孩子呢,我们苦一点不要紧,希望他们健健康康地成长。”盛莹莹说,再苦再累,但看到三个娃,听着他们喊一声妈妈,一切的疲劳都忘却了。

  也许是父母在身边,9月1日下午的亲子课上,三兄弟非常活泼,开心地和老师、父母互动。别人家是一个家长带一个孩子,但三兄弟的父母都来了,一些环节还得请老师帮忙。在父母的眼里,老大稍内向,老二鬼点子多,老三有点小脾气。可是在老师的眼里,几个小家伙的情商都很高,比如,享受水果时,都不忘给父母尝一口,乐得父母合不拢嘴。记者张勇峰文/图

标签:父母;老师;幼儿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