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写字楼惊现1.5米长的大蛇 消防员将其野外放生
2018-09-03 10:3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8月29日晚,盐城市区南金鹰天地广场2号写字楼一楼,来了个“不速之客”——一条长约1.5米的大蛇,把值班人员吓得不轻,却又拿它无可奈何。于是,报警求助消防员,帮忙将其“请走”。

  当晚9点多钟,大楼值班人员巡逻时看见大厅墙角,有一根黑色的绳子。起初,值班人员以为是谁乱丢乱放,谁知就在走近准备弯腰捡“绳子”时,“绳子”突然动了起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值班人员定睛一瞧,才发现这根“绳子”竟是一条不停地吐信子的蛇,吓得连忙报警。

  市消防支队城南新区消防大队戴庄路中队接到报警后,及时安排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初步判断,这是一条无毒的菜花蛇。但是为了安全起见,防止蛇被惊扰后到处乱窜,甚至伤人,消防员立即疏散现场人员,穿上防火防护服、戴上防护手套后,瞅准时机一把抓住蛇头将其轻轻拉起,放入蛇皮袋中。随后,将其提到野外放生。

  “暑假期间,我们已接警捕捉10多条蛇了,这可能与蛇喜欢盘踞阴凉处有关。”该消防大队副中队长杨飞说,除眼镜蛇外,其他蛇类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因此,如果市民遇到蛇,应保持镇定安静、绕道而行,切勿自行捕捉,以免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记者 赵亮

标签:值班人员;消防员;报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