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这个村设立法律扶贫工作站 村民可享免费法律服务
2018-09-03 10:3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8月31日下午,由江苏零距离律师事务所在阜宁县吴滩街道邹圩村设立的法律扶贫工作站,在该村正式挂牌并启动律师驻村服务,惠及当地村民2500余人。

  今后,村民有法律难题在家门口就可找到专业律师,享受到免费的法律服务了。

  今年5月,市委从市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选派优秀机关干部,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阜宁县吴滩街道邹圩村是我市市定经济薄弱村,村里没有经济组织,底子较差,村级债务高达97万多元。村里还有历史遗留的合同纠纷三起,这三起纠纷由于事发时间跨度较长,牵涉到的村民众多,利益矛盾比较突出,长期困扰着村两委一班人,更成为阻碍邹圩村发展的绊脚石,严重影响了村两委在村民心目中的形象,成为了干群关系的冷却剂。

  据悉,纠纷发生的原因都是因为村干部缺乏对法律的了解造成的。驻村扶贫干部、江苏悦达集团农业公司副总经理吕文宾在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产生了在村里建立一座律师援助站的想法。他清醒地认识到,这三起纠纷如果处理得当,便能有效化解村两委与村民的关系,重树村干部威信,更为帮扶工作打开缺口。江苏零距离律师事务所的刘咏桦得知吕文宾的想法后,主动与吕文宾取得了联系,并愿意在邹圩村设立一座律师援助工作站,义务担任村委法律顾问,以为民解忧、帮扶弱势群体、化解社会矛盾为原则,选派事务所优秀律师,在涉及“三农”问题、纠纷破解问题方面,踏踏实实地驻村义务为村委和村民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记者 张勇峰

标签:村民;律师;阜宁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