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月“江苏好人榜”出炉 盐城市民蔡顺成、卞康全当选
2018-09-03 10:2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8月31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8月份“江苏好人榜”公布,照顾两个聋哑弟弟半个多世纪的蔡顺成、搜集整理出836名烈士资料,为98名烈士找到亲人的卞康全荣登榜单。

  蔡顺成,男,1946年生,市城南新区伍佑街道福兴村村民。1962年,蔡顺成的父母相继去世,17岁的他毅然辍学养活照料三个聋哑弟妹。1969年,妹妹不幸溺亡,他在悲痛之余下定决心,一定要照顾好两个弟弟。56年来,蔡顺成一直和两个弟弟生活在一起,精心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为他们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卞康全,男,1967年生,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庆元村村民。1947年12月,2000多名战士在盐南战役中壮烈牺牲,埋在了五条岭。从卞康全爷爷开始,70多年来,卞家祖孙三代默默守护着五条岭烈士墓。2009年,五条岭烈士陵园建成,卞康全致力于为烈士寻亲,先后搜集整理出836名烈士的资料,为98名烈士找到了亲人。记者 陶秋凤

标签:烈士;弟弟;聋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