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滨海:发展现代农业 打造上海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2018-09-03 10:09: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黄雪婷 丁怡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盐城讯(黄雪婷 丁怡隽)为响应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新机遇,拥有150万亩耕地、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的江苏滨海来沪召开现代农业招商推介说明会。

  滨海,地处苏北平原,黄海之滨。位于“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叠加交汇区域,是淮河生态经济带入海门户。未来两年,随着盐通高铁的开通,滨海将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

  据悉,滨海立足区域优势,产业特点,将全县分为“四大片区”。其中,现代农业经济区重点发展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等项目,积极创建国家级农业园区、农产品加工集中区。按照“一镇一园”的思路,每个镇区规划建设一个农业园区,镇区间组团发展,连片推进。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推介说明会上共签约18个项目单位,签约总额达14.78亿元。此次签约的项目不仅是滨海乡村振兴的一个新增长点,还是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和共同发展的一个契合点。

  上海和滨海有着天然的联系,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融。近年来,滨海坚持城市化理念提升农业,不断学习上海的创新精神、感受上海的创造氛围,服务上海、融入上海、接轨上海,努力把滨海建设成为上海优质农产品的供应基地,让更多人近距离认识滨海、关注滨海、走进滨海、投资滨海。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