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送货时空调外包装破损 消费者为换个空调跑了两趟
2018-08-31 11:0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周峰华

  盐城晚报讯 “外箱破了那么大,里面的东西肯定坏了,谁敢收啊。”昨天,家住盐城开发区步凤的刘先生与记者说起前段时间自己买空调的事。过去这么些天,他早已没了当时的愤怒,很平静地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刘先生说,家里客厅想装个大点的柜式空调,想买个品牌的,就趁着空闲时间与家人一起来到市区一家较大的电器商场,看了几个款式之后,选择了一款价格适中的。“价钱大概4500元左右,送货也挺快,没几天就联系我送货了。”

  送货之前,送货的师傅提前联系了刘先生,刘先生在家等着,直到晚上8、9点钟,师傅才开着电动三轮车到了他家门口,对此,刘先生颇有微词。照理说,东西送到了,应该抬回家里,但是刘先生自家有个庭院,院门安装了卷闸门,院门打开后门还是挺大的,师傅开着电动三轮车就直接向里开。晚上天黑,加上院门前有个小坡度,一下子箱子就与门撞上了,顿时箱子外壳破了好大一块,里面用于保护空调的泡沫都裂开了,箱子一动还能听到碎裂的泡沫晃荡的响声。

  刘先生告诉记者,要是两个人横着或竖着把空调抬进去是没问题的,院门的高度肯定也是够的。但是,空调竖着放在三轮车上,那高度肯定就不一样了,要高出很多,加之晚上送货的时间也较迟,视线不是很好,就这样直接开着电三轮进院子里,不碰撞也难。

  “外包装那么明显的破损,我肯定是不敢收货的。”刘先生说,还没拆封,当即他就向师傅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这个空调他不会收,要求换一台。送货的师傅也没有纠缠,同意调换并将空调拉回去了。“第二天,师傅又把这个外包装破损的空调送过来了。”刘先生说,自己当时很惊讶。师傅告诉他,纸箱里的空调没有问题,可以正常使用,不需要换。

  刘先生当即就与商家联系,表示要退货,但是商家的态度很不好,认为商品没有损坏。气愤的刘先生很快向亭湖消协进行了反映,经过沟通,商家同意了刘先生的要求。经事先联系之后,很快刘先生就来到电器商场,商量退货事宜。“头一天就联系过了,第二天我从步凤坐车过去,商场说办不了,要机器入库,然后才可以退货。”刘先生当即就很生气,自己家也不住在商场附近,为了这个空调,坐车赶过来,况且是头一天就联系过的,既然不能立即办理,为什么不事先告知,而让他白跑一趟呢?虽然气愤,无奈事情解决不了,刘先生只好回去,第二次去时才将事情解决。

  “我又选择了这个品牌的另一种空调,现在用得还挺好。”刘先生说,其实这事情,如果一开始送货时注意点,或者说商场态度好些,其实很快就能解决,也不用自己跑这么多冤枉路了。

标签:空调;先生;院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