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内保单位保安特卫大队成立 配备防暴盾牌等装备
2018-08-31 10:4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张天鹏 王一伟 记者 刘君健

  盐城晚报讯 “特卫大队正式出征!”随着一声令下,120余名队员从新四军纪念馆广场鱼贯而出,奔赴指定地点开展车巡、步巡及定点值守,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增强市民群众的安全感。

  8月30日下午,盐城市公安局、市城投集团、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银监局联合举行盐城内保单位保安特卫大队出征仪式。队员们庄严肃立、整装待发,铮铮誓言响彻上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金融、校园、医疗系统等民生重点单位案事件时有发生,安全防范难度加大、任务加重、压力加剧。在此背景下,盐城警方整合社会力量资源,指导盐城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专门筹建成立了金融、校园和医疗三支特卫大队,在大市区范围案件易发、治安复杂、人流密集的重点单位周边路段开展治安防范,全力防范压降夜间盗抢、寻衅滋事等侵犯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特卫大队统一配备了警棍、巡逻车、防暴盾牌等装备器材,让我们能更妥善地处理突发事件。”校园特卫大队大队长周密说,特卫大队坚持常态化训练,定期组织体能测试、业务培训,加强区域合成作战和拉动演练,构建联动防范格局,着力打造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应急支援力量。

  “特卫大队的成立,是市公安局优化发展服务民生的一项便民举措,是整合社会力量资源参与治安防控的一次探索创新,是打造人力防控网络、筑牢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一个重要工程。”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后期将陆续组建交通、水电等其他重点单位特卫队,并针对不同行业单位推行个性服务,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优质服务。

标签:大队;盐城;防控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