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一男子跳河僵持6小时不让人靠近 民警施救被抓伤
2018-08-31 08:54: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不好啦,有人跳河了。”8月30日上午十点多钟,盐城市响水县小尖镇派出所的接警大厅内,民警们都在忙碌着,此时,派出所副所长树峰得知险情后立马带队赶到现场。  

  响坎河位于小尖镇境内。树峰和民警宋海翔来到报警人所述的位置,只见一名年轻男子站在河里。“他站在离岸边大概三四米的位置,抱住河里的树桩,河水淹没到他的肩部。”

  据现场的围观群众称,该男子就是小尖镇人,姓周,患抑郁症。

  周某的家人告诉民警,河中的周某患抑郁症已经两三天没有吃饭了,看到他在水里体力不支,随时有生命危险,民警宋海翔和辅警顾文聪不顾危险果断跳下河施救,可周某一看到有人试图靠近他,他就将两只各拿一块砖头的手伸出水面,准备用砖头砸向民警,要不就扬言往河中游。

  “家人一开始不让我们强行救人,怕他往河中间游,有危险。”树峰向记者介绍,为了避免他情绪波动,警方和家人一直在岸边做周某的思想工作,可效果甚微,“一直到下午四点多,他在河里有点重心不稳了,感觉应该是体力跟不上了,我们民警才跳下河,可那会他就往河中间游,不让我们靠近。”

  一起下河的有民警宋海翔,还有不会游泳只能穿救生衣下河的辅警顾文聪。“在施救的时候,他不停的反抗,不是踢人就是咬人的,毕竟他体力有限,泡在水里好几个小时了。”宋海翔称,他的两个胳膊都被抓伤挠伤,而顾文聪的胳膊也被其咬破,“他爸爸后来也下河了,我们三个人一起把他强行拖上了岸。”

  最终,周某被警方救上了岸,而后送往响水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交汇点记者 范木晓子 通讯员 张军明

标签:民警;小尖镇;交汇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