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第一高楼”正式定名为盐城国贸中心
2018-08-30 18:06: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位于盐城市中心的先锋国际广场,在建的“盐城第一高楼”——盐城国贸中心正迅速“拔高”,目前,主楼核心筒已经封顶,预计今年9月份主体钢结构封顶。

  水电工任志祥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早上五点半他们就已经到项目现场各就各位了。“我们一天的工作时间是九个半小时,每天要检查每个楼层预留的管线及电箱,确保项目建设能够正常安全运行。”

  据介绍,“盐城第一高楼”已被定名为盐城国贸中心,建筑总面积近13万平方米,项目总高度216米,地上共46层,刷新了盐城建筑的新高度。整个工程用钢筋12000吨,钢结构1万吨,混凝土近7万立方米,其中项目钢结构属于超高层钢结构施工,钢板焊接均在高空完成,最大钢板焊接厚度38mm。

  中铁建设盐城先锋国际广场三期项目工程经理王东称,目前盐城第一高楼的主体钢结构预计今年9月底封顶,整体预计在明年12月底竣工交付投入使用。“每天在施工现场,我们施工人员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专心工作,项目建设也在有序平稳地进行中。”

  记者了解到,盐城先锋国际广场三期项目工程采用宝石造型和外观,外立面设计,借鉴盐城的盐文化设计理念,建成后为盐城最高建筑,在城市中具有标志性地位,集星级酒店、会议、餐饮、办公于一体,具有面积大、功能全面、空间尺度大等特点,在建筑造型上顶部造型独特,具有强烈标志性。中庭空间循环流动,富于变化。建筑主体体量划分上,以硬朗、英挺的竖向线条为主要元素,突出表达建筑的高度。

  王东介绍说,整个建筑突出绿色环保的理念,以低碳环保的建筑技术,高效节能的建筑材料,设计空中花园、屋顶绿化等现代绿化建筑系统,也被称为盐城的“天际线”工程。

  建成后的盐城先锋国际广场三期项目——盐城国贸中心将切实提升盐城市中心的商业服务“星级”,与盐城大市区最重要的商业核心——建军路商圈交相呼应,增强主城区的集聚辐射带动作用。王东表示,盐城国贸中心的建设顺应了市民消费升级的新趋势,项目将系统谋划推进产业规划和空间规划的深度融合,打造全新的体验式消费中心,彻底改善人居环境,让盐城市中心的商圈重新“火”起来。

  交汇点记者 范木晓子

  通讯员 潘可网

标签:盐城;国际广场;先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