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好人丁德勤捐出慰问金帮助社会弱势群体
2018-08-30 12:2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28日下午,江苏好人丁德勤骑着他自制的“吸钉车”,来到盐都区红十字会,将盐都文明办赠与他的“心·温暖礼遇好人”清凉一夏慰问金捐赠给红十字会。他请红十字会将慰问金捐赠给社会弱势群体。

  丁德勤把还未拆封的“慰问金”交到盐都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中时说,“在盐都区文明办的组织下,我们8人组成的‘丁德勤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向环卫工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免费赠送饮用水。现在文明办给我一笔慰问金,我想把这笔慰问金赠送给比我更需要的人。”

  丁德勤从2012年起,开始利用上下班路途中,吸走路上的钉子、螺丝、钢筋头、铁丝段等“车胎杀手”,累计有2000多公斤。并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设计创意“表盘”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车载小喇叭宣传“盐城文明十六条”等,多次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爱心捐赠。

  “老丁的善举,令我们感动,我们要向他学习,为社会弱势群体送去更多的关爱。”盐都区红十字会秘书长陈国庆代表表红十字会接受了捐款。陈国庆说:“盐都区有多位好人到红十字会捐赠,帮助社会上的弱势人群。但老丁用慰问金作为捐赠,这是我们红十字会收到的第一笔,他们用实际的行动诠释着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记者 沈婷玉

标签:慰问金;盐都区;捐赠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