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一醉酒女发朋友圈欲跳楼 民警迅速定位将其救下
2018-08-30 10:5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女子发朋友圈欲轻生,民警多方搜寻,短时间内确定具体地点,并将轻生女子从楼顶一把拉下,成功挽救了其生命。

  8月28日中午12点10分,响水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微信朋友圈内有一女子发布了有明显轻生意向的文字和视频,请求警方救助。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响水县公安局副局长唐洲立刻带领巡特警和城西派出所值班民警、辅警,发动周边市民群众共同开展搜寻,并安排消防队员随时待命。民警在搜寻过程中初步了解到,想要轻生的女子王某原籍为响水县南河镇居民,因为个人的感情纠纷而起了轻生的念头,由于王某朋友圈所发视频里没有明显的地理标志,给搜寻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随着时间一点一点流逝,出现意外情况的可能性也在不断地增加,响水县公安局当即向盐城市公安局汇报,请求支援。在多方努力下,终于发现该女子在县城灌江大酒店楼顶要跳楼,副局长唐洲立刻带领警力赶赴现场。

  “我们发现王某正坐在灌江大酒店18层楼顶,大声喊叫的同时还用手中的水果刀做出自残行为。”为避免情况恶化,唐洲指挥消防人员做好充分的营救准备工作,同时他换上便装,上楼对想要轻生的女子进行劝说,并安排警力联系女子的家人来到现场辅助劝解工作。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交流,但女子想要轻生的态度依然很强硬,拒不接受民警和其亲友的劝解,由于王某已经喝了不少酒,情绪越来越激动,醉酒的症状越来越明显。“现场非常紧张,每多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一边安排女子的亲友吸引其注意力,一边悄悄靠近她。

  见时机成熟,民警乘其不备,一个箭步抓住女子的手臂,顺势将其从楼顶外檐往自己身边拉,女子还未反应过来已成功被民警拉到了安全地带。在施救过程中,王某极不配合,导致带队的副局长唐洲的腿部受伤。同时,为了阻止王某咬舌自残,现场的两名辅警一直轮流用手堵住王某的嘴,被咬伤也没有松开。目前女子已被民警送至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马磊 王一伟 记者 刘君健

标签:女子;民警;轻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