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整治店牌隐患保安全
2018-08-30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盐城讯 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把安全生产摆上突出位置来抓,深刻汲取他市“店牌脫落致人死亡”的重大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连日来,在县城范围内深入开展店招店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竭力将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近期因台风频发,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店招店牌、广告灯箱也逐步暴露出来,为此,该局坚持从源头上抓好落实整改工作。对排查出的重点安全隐患,做到跟踪督办,逐项整改销号,切实做到事故隐患整治有计划、有措施,有结果,并做好了记录和回访,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在店招店牌、广告灯箱整治中,该局组织人员先后对县城黄海路、双园路、幸福路、长江路等“四纵六横”主次干道两侧沿街沿路及二楼以上有有安全隐患的店招店牌及过时过期的横幅、过时标语及不规范用字的广告、店牌进行逐户登记造册,并向业主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对一些破损有安全隐患的过街横幅、灯箱广告用勾刀清除, 对县城所有可能出现的漏电、松动、脱落、倒塌等隐患的店招店牌、广告灯箱、灯杆广告、大型楼宇广告、进行检测、排险和加固,对安装不规范、字体差错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店招店牌进行限期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予以强制拆除。

  该局对户外广告、店牌整治标准较高、要求严,凡今后申请户外广告、店牌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按照审批的尺寸、位置、数量及相关要求设置,且要取得安检合格报告。广告画面整洁美观,无明显污迹、无残损褶皱。不得使用大红大绿等艳丽色彩,更换画面必须备案审查。同时该局还组织人员登以逐户做好经营的思想工作,以争取他们对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活动的理解和支持。

  自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先后对市区3000余块店牌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共拆除不规范店招店牌260余块,按标准及要求自行整改到位的680余块。通过整治使街道两侧店招店牌既得到了规范,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又消除了安全隐患。(罗霄 刘炳刚)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