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农委全力服务水稻穗期病虫综合防治
2018-08-30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明贵 沈田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盐城讯 8月27日上午,在江苏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刘庄万亩优质稻麦生产作业区,大丰区农委植保站植保专家手拿“赶蛾竿”和“抄虫盘”跋涉在水稻田中,指导公司农技人员和农户如何查见水稻穗期病虫害,从而掌握适期,精准用药,有效控制病虫对水稻生育关键期形成的危害。

  大丰区今年水稻种植面积五十余万亩,是种植业排行第一的主要作物。切实做好水稻穗期重大病虫害防治,既是农业生产重点,更是粮食安全之关键。

  大丰区农委高度认识打好水稻穗期重大病虫害防治攻坚战的战略意义。首先通过科学预测预报,反复会商研判,把今年全区水稻生育现状与重大病虫害防治的信息预警及时向上汇报,向下传递,形成高度重视,统防统治氛围。其次,组织区、镇、村农业植保、粮油生产技术服务人员踏田到户,针对因播期和播种方式不同形成的生育期差别,指导农户采取一户一策,一田一策,精准用药。

  其次,大丰区植保站农技人员在水稻生育关键期每天下田查虫诊病,观察分析虫害迁飞繁殖特点与危害动向,及时调整施治时点、药方,并以发送“明白纸”,农业科技微信、短消等,在“三农信息交流群”、“润禾农技”、“种粮大户微信群”和报纸、电台电视台宣传发布,全方位、立体式布控防治水稻穗期重大病虫害,打胜粮食优质、高产、安全保卫战。(朱明贵 沈田辉)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