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长荡镇低保户免特殊病大型检查费、免慢性病药费
2018-08-29 12:3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感谢党和政府,以后我们夫妻二人不用再为买胰岛素的开销发愁了。”前天下午,射阳县长荡镇低保户胡金洲手拿“两免手册”说,以后他和妻子买胰岛素不用自己花钱了,减轻了经济负担。

  胡金洲患有糖尿病和胃病,妻子患糖尿病且双目失明,两人享受低保,但药费开销大,入不敷出。据了解,射阳县“两免手册”对“两免”相关内容进行了明确,其中:特殊病23种、慢性病17种;免费药品42种;大型检查为CT、磁共振、胃肠镜、气管镜等。胡金洲说,自从拿到贫困对象“两免手册”后,看病有了保障,心里踏实不少。

  截至8月18日,长荡镇民政、卫生等相关部门共为低收入农户中的糖尿病、高血压人员发放特殊病免大型检查费、慢性病免药费“两免手册”手册907本,累计发放1028本,在全县各镇(区)率先完成发放任务。

  董正亮 张建忠 记者 程兰霞

标签:胰岛素;长荡镇;射阳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