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一大爷去银行取款 遭人尾随5000元被盗
2018-08-29 11:1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滨海县通榆镇居民左大爷去银行取款,被尾随的嫌疑人伺机盗窃了刚取的现金5000元,所幸警方快速出击,将嫌疑人抓获,及时地为左大爷挽回了经济损失。昨天,记者在滨海县公安局了解到,嫌疑人超某已被刑拘。

  8月20日上午8时许,通榆镇居民左大爷从通榆小街上的银行取5000元现金,取出现金后就放在电瓶车坐垫下面的工具箱里。随后,他骑着电瓶车来到通榆闸口边的一家商店买东西,可当左大爷买好东西拿钱付账时,发现放在工具箱的钱“不翼而飞”了,他随即报警。

  办案民警调取监控后发现,9时许一名男子骑一辆摩托车从银行门口跟随左大爷来到商店门口,趁左大爷到店里买东西时,男子将工具箱撬开偷走现金。

  民警通过对嫌疑人作案手法的详细分析和比对,发现此案是一起有预谋的尾随银行取款人员伺机实施盗窃的案件,作案过程与前一段时间的系列盗窃案惊人的一致,遂进行并案侦查。办案民警经过大量的摸排走访与技术比对,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超某,巧的事,嫌疑人就是本镇村民,民警迅速将其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看去银行取钱的人警惕心理不是很高,有的人甚至把取的钱随手就放在车篮里,他觉得有可乘之机,便心起歹念。当天他看到左大爷从银行取出钱,于是尾随上去伺机作案。方竹 记者 郭敬雷

标签:大爷;嫌疑人;现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