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按时办住宿登记 盐城这7名外籍人员被立案调查
2018-08-29 11:0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派出所民警在为外籍舞蹈演员办理住宿登记时,意外发现他们曾入住市区一小区,但却未到公安机关办理登记。8月27日,记者从盐城城南新区警方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此事。

  8月9日,某酒吧7名外籍舞蹈演员来黄海派出所办理临时住宿登记。经核对发现,该7名外国人入境时间均有十余日,民警随即询问其领队这些外国人的入境行程以及办理住宿登记情况。

  “领队称,这些外国人到达盐城后便住在瑞庭酒店,所以我们要求其出具酒店的入住记录,后领队出具瑞庭酒店的入住流水单。”办案民警称,当日下午,从瑞庭酒店调阅监控发现,确有这几名外国人的入住记录,经与临时住宿登记系统比对,证实该酒店未按规定登记入住人员身份信息,遂对酒店立案调查。

  然而,就在民警调查处罚酒店的过程中却发现,这些外国人除在酒店入住三日外,曾租住在月湖花城小区内,却未到公安机关办理登记,民警随即对这7名外国人展开立案调查。同时,为响应“梳网清格”行动,警方还通知涉事房主来派出所了解对承租人身份信息的登记情况,并对其中2名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身份信息的房主予以处罚。

  自“梳网清格”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城南新区分局全面发力、纵深推进强化系统思维,整合社会力量。在综合研判划格的基础上,充分整合警力,以警种部门力量为主、派出所警力为基础,按照重点网格优先,兼顾一般网格的原则,全面开展“封闭式”“围堵式”“地毯式”梳清工作。

  据统计,行动期间,该分局出动警力40余人,登记流动人口85人,注销流动人口249人,排查娼赌警情高发场所6个,传销警情高发区域2个,化解矛盾纠纷3起,查处涉赌行政案件4起,查处房屋出租户违法租赁案件3起,查处旅馆违反实名制登记案件1起,发现安全隐患23处,从而有效堵住安全隐患和防范漏洞,进一步夯实公安基础工作。记者 赵亮

标签:登记;酒店;立案调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