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14岁女孩掌敏洁获雅加达亚运会冠军
2018-08-29 10:5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陆荣春)北京时间8月28日晚,雅加达亚运会跳水比赛展开首日争夺。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两位年仅14岁的中国小将张家齐/掌敏洁以总分361.38夺得金牌,为中国队夺得该项目的五连冠。

  掌敏洁2004年出生于阜宁三灶。“女儿学习跳水很偶然。”掌敏洁的父亲掌前程告诉记者,他在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做汽车修理工,女儿5岁的时候,他利用在校打工这个“得天独厚”的条件,送她到学校游泳队学习。“后来教练跟我说小敏洁腿脚有力、走路有劲,更适合练跳水,于是就从游泳改学跳水了。”

  掌敏洁一边学习文化知识一边学习跳水,每天练习时间3个小时。通过刻苦训练,她慢慢在队里站稳脚跟,跳水天赋逐步展现。2014年,掌敏洁参加上海第一届青运会跳水比赛,一鸣惊人,和队友一起获得团体第三名,随后入选上海跳水队。2016年,在上海队的推荐下,掌敏洁进入国家队训练。“天赋+勤奋”让她在国家队进步明显,并在多项赛事中获奖。

  在本届亚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这个项目上,中国跳水梦之队派出了掌敏洁和北京小将张家齐出赛。年仅14岁的两人虽说都是首次参加亚运会,但实力不凡。在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比赛中,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张家齐/掌敏洁便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世界冠军。

标签:跳水;掌敏洁;跳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