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响水县新签约、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分别达52个、25个
2018-08-29 10:5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陈和洲 通讯员 李相全 徐福元)8月27日,坐落在响水县开发区内的钜成新能源公司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忙着生产,一个个组件下线后被运往下道工序。公司总经理李浩波介绍,项目投产一个月以来,各种设备运转正常,生产形势很好,全面竣工后年可实现开票销售9亿元、利税1.2亿元。

  钜成锂离子电池项目是响水县新投产项目之一。今年以来,响水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以高质量的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至目前,全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2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5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

  8月22日,响水与徐州宝丰特钢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建设现代化钢铁基地项目,总投资500亿元,年产800万吨现代钢铁,一期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开票销售200亿元以上、税收5亿元左右,带动就业6000人以上。这是该县迅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为加快建成现代化钢铁基地,打造全省钢铁企业转移转型发展的示范,争创全国行业绿色发展标杆奠定了坚实基础。

  紧紧围绕市委“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响水着力招引新兴产业项目,抢抓上海、深圳等地产业转移机遇,加大智能终端、绿色动力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招引力度,推动新兴产业形成集聚效应,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光融充电桩及电容器项目投资6亿元,于今年3月开工,预计明年5月份竣工投产,年可实现开票销售10亿元、利税1.3亿元。该企业拥有充电桩、储能元器件、电池正极材料等核心工艺自主知识产权,其充电桩产品通过美国UL、欧盟CE、中国国标等认证。目前,响水正依托该项目,致力打造全国知名的充电桩生产基地。

  位于响水区镇共建的智能终端产业园内,总投资5亿元的英士光电贴片及模组项目,购置国外先进的全自动SMT生产线、全自动模组生产线及其他智能制造设备等,可年产3000万片SMT贴片及模组。江苏英士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文君介绍,公司产品畅销美国、印度、非洲、南美等市场,在全球智能穿戴产品市场占有率排行第六位、国内排行前三,正致力打造全国重要的智能穿戴主板生产基地。

  “快”字当头,一着不让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响水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服务、高效服务,努力当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对德力新材料、1450冷轧等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早日竣工投产。钜成新能源项目总投资5亿元,项目从落户到竣工投产仅用时4个月时间。李浩波说:“项目能快速竣工投产,全得益于响水上下全方位的服务,不仅仅在项目审批、备案等手续上,更体现在协调矛盾、解决难题上。”

  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响水县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全市第一,制造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全市最高。

标签:响水县;开票;充电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