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秋时节 多彩盐都喊你来水乡“找乐子”
2018-08-29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袁明浩 徐青青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袁明浩 徐青青)又到天朗气清的金秋季,这个季节的盐都水乡风景秀丽、瓜果飘香、游人如织。8月28日晚,2018畅游盐都金秋行暨第四届盐城大纵湖湿地生态旅游节开幕式在大纵湖景区东晋古城广场举行。盐城市盐都区政协主席张建洋、盐城市旅游局、盐都区四套班子分管领导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一城镇湖,万民安康。宋韵流芳,盐渎吉祥。”伴随着稳健而有力的鼓点,深沉厚重的画外音响起,仪仗鼓乐,雷霆万钧。巨大恢弘的阵势让台下观众切身感受到了魅力盐都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

  作为江苏生态旅游的重镇,近年来,盐都区以全域旅游为统领,紧扣“生态、休闲、人文、乡村”四大主题,着力构建“一湖两带一圈”大旅游格局,盐都的旅游业也获得了一份份殊荣。

  随着领导嘉宾按动启动装置,数道激光射向舞台两侧的12块大屏,显示出本届畅游盐都金秋行安排的12项系列活动:大纵湖第四届露营节、大纵湖长三角地区舞龙争霸赛暨第六届大纵湖大闸蟹美食文化节、仰徐乡村乐园第四届葡萄节、“游秦南忆党恩寻幸福”2018盐都金秋行、龙冈桃花园第六届金秋采摘节、杨侍农业生态园第三届美食节、台创园第四届台海菊花节、尚庄第五届番茄风情节、张庄首届葡萄文化节、大冈水果乐园金秋行、中兴第二届草房子朗读周、盐都旅游(上海)招商推介会。这12项活动,风格各异,互为补充,充分展示了盐都旅游业发展的自我特色。



  据悉,本届旅游节开幕式采用网络同步的方式进行现场直播,全方位、立体化展现一个集生态、娱乐、休闲、度假、观光为一体的盐都,给广大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民歌联唱《水乡情》、极富地域特色的情景舞蹈《漂婚》、新民乐演奏《湿地情韵》等充满水乡韵味的主题演出,尽显盐都生态旅游和美丽大纵湖的独特魅力。

  每年一届的“畅游盐都金秋行”活动,都是盐都旅游产品集中展示和盛情邀约的“重头戏”。今年,盐都把办好“畅游盐都金秋行”活动,作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的全面展示,把全区各景区的活动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谋划,立足一个“全”字,全面整合开发旅游资源,既考虑活动整体效果,又兼顾活动的每个细节,精心设计安排了12项系列活动、28个子活动、47个项目。整场活动从8月20日开始,到10月30日结束。

  多彩盐都,欢乐水乡。一千平方公里的盐都大地,将再度吹起健康旅游、绿色旅游、快乐旅游的劲风。节庆期间,盐都热情欢迎四海宾朋来水乡做客,共享金秋胜景。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