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中医院启动李量德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2018-08-29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达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盐城讯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2018年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名单,全国共246名专家入选,其中江苏省2名。盐城市滨海县中医院82岁高龄的名老中医李量德光荣入选。

  8月13日,“李量德全国基层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在滨海县中医院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李量德坦言,接到这个传承项目文件的时候,深感使命光荣,任务重大,将对选取的学术传承人高标准严要求,尽心培养中医人才。

  此次成立的名老中医李量德传承工作室,旨在弘扬中医精髓,传承名老中医临床经验,做好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的总结继承和创新推广工作,培养高水平的中医临床人才,更好地满足全县广大患者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名老中医专家李量德,曾任滨海县中医院院长,从事中医临床工作50余年,有着扎实的中医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中医临床经验。1988年被评为盐城市名中医,曾发表过《黄芪桂枝五物汤加味治疗多发性神经炎35例疗效观察》、《慢性肾盂肾炎从“湿”辨治的临床报道》等多篇学术性论文,其中《谈辨证论治与辨病论治》一文,在国家级会议上交流,好评如潮。

  启动仪式上,李量德老先生亲自命题给县、镇、村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中医药相关基础知识考试并录取了11名医生为学术继承人。跟师医生宋振说,作为一个年轻的钟医生,能成为中医传承项目中的一员,内心十分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在三年学习结束后,可以更多更好的使用中医,为滨海人民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是中医院的一张名片,是突出中医药特色的重要抓手,滨海县中医院将高度重视,严格标准,用心建设、着力打造,确保工作室建设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带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王达志)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