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首家金钗石斛研究中心在大丰成立
2018-08-28 12:2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李倩 通讯员 沈文 朱浩铭)8月21日,江苏首家金钗石斛基因组学与代谢组学研究中心在大丰区揭牌成立。据悉,该中心由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石斛兰产业化技术工程中心和江苏海洋产业研究院共同建设,将充分发挥高校科研水平和研究院产业孵化能力,形成特色鲜明、优势显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技术。

  金钗石斛为我国传统名贵中药,新成立的金钗石斛研究中心通过研究其重要药用活性物质(如多糖、石斛碱等)代谢通路以及合成关键基因,为后续拟开展的药用活性物质人工合成初试工作做好准备,该技术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该中心将进一步选育优良金钗石斛种质,建立更适合大丰区乃至整个江苏的金钗石斛低碳绿色集约化生产技术体系,并开发多种形式的药膳、食品和系列日用产品等,带动该区生物医药及食品产业发展。

标签:金钗石斛;研究中心;大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