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戴源主持会议
2018-08-28 12:0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韩宝贵)8月27日,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讨论确定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省反馈意见盐城具体整改措施,听取全市“两重一实”项目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

  为切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我市根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盐城实际,起草了《中共盐城市委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关于《中央第七巡视组关于巡视江苏省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具体整改措施》,本着“直面问题、照单全收”原则,确定我市的六个方面具体整改措施。会议指出,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落实好。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无比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一着不让抓好整改工作,以整改落实到位不到位来检验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不忠诚。要聚焦巡视问题、雷厉风行整改,坚持市委常委会带头、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守土尽责,各地各部门层层传导压力,全面整改,形成合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党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同时,要认真整改落实好省委巡视盐城反馈问题,立查立改,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推进“两重一实”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夯实盐城未来发展基础、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两重一实”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和主体任务,坚持项目质量和数量并举,形成强力推进态势,努力在区域发展中抢占先机。要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做好腾笼换鸟文章,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中培育壮大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打好基础。要不断增加项目储备,围绕“两海两绿”,认真谋划各类专题招商活动,敲定一批符合产业方向、有核心竞争力的合作项目,不断厚实明年的项目库。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加大督查推进力度,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要以产业园区项目载体建设现场推进会为抓手,既向前看又回头看,推动更多项目加快建成投产形成新的增长点。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各级河长湖长既要挂帅又要担当出征,积极履职尽责。要强化系统意识,遵循科学规律,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上下游全流域一体治理,增强治理的整体性、协同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工作创新探索,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切实提高河湖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体系落实到位,强化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坚持考核问责和正面激励,进一步健全安全监管体系。要把工作重点抓到位,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中共盐城市委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向省委请示报告制度的具体办法》

标签:盐城;整改措施;重要指示精神
责编:韩震霞 崔欣